close

昨天去接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工作,就是公視的聽聽看節目,受訪者是郭韋齊妹妹,是一個因病而被迫截肢的妹妹。

在說這個勇敢的妹妹的故事前,我要先抱怨一下早上一個很瞎的事。

11點半到逹新莊藝術文化中心,一直以為被放鳥,因為現場沒有半個人,另一個造型師的電話又打不通,等到快12點我跑去問服務台小姐。
我:小姐請問一下,有沒有一個公視節目來借場地拍外景?小姐:有啊!但他們11點就離開了喔!
我整個很無言.........心裡嘀咕著:唉!菜鳥造型師都要這麼被整嗎?早上10點還跟我確認外景的地址,怎麼會11點就收工了,電話又打不通,要放我鳥也不是這樣放的吧!還好我很樂觀,在成為TOP造型師之前這是菜鳥的必經之路吧!既然來到這裡就晃一下這裡的展覽吧!

晃了10幾分鐘,正當我要離開時,電話終於來了,原來劇組換到郭韋齊妹妹家了啦!又因為在錄影會有收音,所以大家都把手機關了,我哩勒....還好我還在附近。靜悄悄進了郭韋齊妹妹的家,趕快幫郭韋齊妹妹化一個淡妝,就在旁邊盯場,整個訪問過程,我超訝異的,覺得人好妙喔!在身體有殘缺時反而會練就另一身生存的技能,聽聽看的主持人叫小愉是個聽障的人,訪問過程都是用手語,而郭韋齊妹妹沒有四肢,但二個人都超有藝術天份的,很會畫畫。而且都超樂觀的。

不知道為什麼耶!我突然有種莫名的心酸,眼淚又不自覺的在眼眶打轉,看著郭韋齊妹妹用手肘夾著筆寫字還寫的很漂亮呢!彈琴、畫畫、穿衣服、穿義肢....基本上的生活都不需要別人幫忙她,寫到這兒我又想哭了啦!我為她的勇敢心疼

她現在國二,她是小時候8歲時生了一場病,到現在都不知道是什麼病,然後四肢末稍發黑不得不截肢保命,也因為這樣之前在網路上就發起了一封mail,是要幫幫郭韋齊妹妹的mail,她也因此爆紅。

後來又拍郭韋齊妹妹去文具行買東西,收工的路上,是由我陪著她走回家的,有小聊一下,她很可愛跟我抱怨:好煩好累,今天拍好久拍好多,之前也一堆記者煩死了啦!大姐姐你等一下可以幫我跟我媽說這個相框是導演叔叔自己要買給我的,不然她又要唸我了,誰都不喜歡被媽媽唸。

我笑了,嗯嗯ok啊!

原來人紅了並不是好事,但我還是要這兒請大家可以發揮愛心
如果你願意幫忙---或者你愛吃蘿蔔酥(6個100)、芋頭酥(6個100)、山藥酥(6個120)
可以撥這支電話02-89933953、02-89929234或0922263551 郭 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造型師雁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